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3-12-06 08:53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地方外事、涉外法治、粮食安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等

刘宁主持会议

12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在上海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地方外事、涉外法治、粮食安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等。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推进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关于地方外事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服从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全区外事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广西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广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发挥地方特色和优势,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发挥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南宁国际商事法庭等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区涉外法治服务和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新粮食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稳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举措,抓紧抓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点工作,高度重视节约粮食,争做有余粮省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广西贡献。会议与自治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大政策解读宣传,紧盯政策落地见效,结合深入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积极推动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提振广大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