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收心归位上满弦 踔厉奋发开新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班雯 杨直旺 发布时间:2023-01-29 09:07

“党风室担负的工作政治性强、任务繁重,大家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助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1月2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率领班子成员,看望机关18个部室全体党员干部,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当天下午,百色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要求机关各部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赶考”姿态和过硬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收假即收心,凝神谋开局。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从严要求干部队伍,通过班子走访、派驻跟进、部室传导等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按下节后“奋斗键”,把心态和状态从“放假模式”调节到“工作模式”,确保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假期已经结束,积极工作才是常态,大家要迅速调整状态,做到在岗1分钟负责60秒。”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粟新华在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议时强调。


  春节期间,该市纪委监委23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每天坚持检查驻在单位值班情况,督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春节收假后,及时通过列席会议、实地检查、电话联系等形式,详细了解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督促以身作则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严防春节长假后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现象。


  收心归位,人勤春早。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早”、突出“细”,抢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跑好全年“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


  沙糖桔是西林县的支柱产业,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自到分片联系的乡镇,了解相关部门营销推介和帮扶力度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持续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大力宣传农产品待销以及田西高速通车信息,积极引进果商、电商帮助果农拓宽沙糖桔销售渠道。


  桂鑫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镇播存村毛平子屯,是该县年出栏50万头生猪生态农业产业链项目的育肥配套项目,也是该县重点招商引资的市县重大项目。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投产,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年后上班第一天,再次走进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推进情况。


  过年前夕,督查组了解到通往合作社的产业路因财政评审原因迟迟不动工,多家养殖场选址经常碰到用地“红线”,严重影响投产。督查组立即约谈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林业局等相关责任人,督促各司其职,主动追踪协调财政评审环节遇到的问题,协助解决合作社的选点选址问题,推动产业路尽快建设交付、项目尽快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