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强化日常监督提醒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仙 李仁松 发布时间:2022-11-15 10:34

日前,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分别组织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召开供应商集体廉政约谈会,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深入,并现场监督三家医院和供应商签订《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产品廉洁购销合同》和医药采购廉洁承诺书,把好医药采购廉洁关。
  医疗行业是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最直接、最重要的领域,为切实解决医院药物“买不起”,住院病床“躺不起”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组织各医院召开供应商及医药代表集体廉政约谈会、广西清廉医院建设应知应会政策学习会、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会等,强监督重提醒,追根溯源构建健康医疗体系,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11月8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中医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名职工参观该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事迹展示,激浊扬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日前,驻该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妇幼保健院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召开集体廉政约谈会,上党风廉政教育课,要求医院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高压态势,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坚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通过集体约谈、廉政课堂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积极深化医护人员“不想腐”的自觉,紧盯医药购销领域的“关键点”和“关键人”,有效排查梳理廉政风险隐患,并严肃查处在医药产品、设备、耗材采购中索贿受贿、收受红包、吃回扣等违纪违法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为构建清新明朗的医风和行风注入强大动力。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召开供应商集体廉政约谈会3次,约谈供应商34人,约谈医院领导班子及重点岗位人员70人。(隆林县纪委监委  李仙 李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