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倡廉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直旺 杨艳梅 发布时间:2022-09-28 19:42

9月27日,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倡廉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自治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部书记吴小华出席活动。自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艳梅主持活动。自治县纪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场现场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强调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摘要。黄诗瑶、岑志刚、班涛、姚忠龙四名党员围绕活动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

党总支部书记吴小华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的通知》和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吴小华围绕推进机关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提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确保行动坚定有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从根本上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牢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情怀。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目标,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三要要强化政治本领,敢于担当奋力作为。要对照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凝聚起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使命感,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扎实协助自治县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全体党员还开展“红色朗读亭”朗读活动,通过齐声朗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的心得、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淬炼过硬政治本领,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县纪委监委 杨直旺 杨艳梅)

 “红色朗读亭”朗读活动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