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开展“回头看”督查 压实防汛整改责任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7:59

进入汛期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防汛责任落实,监督保障防汛工作有序推进。7月4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该县克长乡卡达水库,开展防汛整改“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保证监督工作做到“凡提必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此前,百色市纪委监委联合隆林县纪委监委组成防汛联合督查组到该县卡达水库检查时发现,该水库避险石碑上的示意图过于简单,缺少责任人、联系人、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坝首未设置醒目安全警示标语;水库水位较高,汛期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等问题,督查组当场要求整改并下达督办通知单。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排查、约谈提醒、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推动部门尽快落实整改方案及措施,确保整改及时高效,为汛期内人员及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如今,卡达水库已按整改要求在坝首等地安装责任防汛责任人、抢险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公示牌,且已按照上级山洪灾害防御警示牌制作要求重新制作警示牌,水库坝首内已醒目喷制“禁止攀爬”警示标语。同时,卡达水库采取协调发电公司以最大放水量放水;加强溢洪道口巡查清理,确保泄洪畅通;加强溢洪道放水闸门运行测试,确保闸门运行安全;加强对坝体渗漏点监测记录工作,保证汛期水库水位低于汛限水位等措施,有效解决汛期内水库易存在的溢洪风险等问题,确保水库安全平稳度汛。


  加强对县域内中小型水库和地质灾害风险点的汛期安全排查整治是关键。为压紧压实防汛安全工作责任,该县纪委监委对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约谈,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汛期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内人员值守,加大对全县中小型水库、山洪地质风险点的巡查力度,加强全县47座中小型水库汛期管护工作。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防汛“回头看”监督检查5次,针对县域内水库水电站、中小河流、地灾隐患点等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8个问题,已督促完成整改6个,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隆林县纪委监委 温茂强 李仙 唐哲巧)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该县克长乡卡达水库开展“回头看”督查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