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2022年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09:49

4月15日,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会议由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小华主持,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主任(负责人)、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百色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持续发力,把专项监督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强化对过渡期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自治区、百色市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好“书记走访谈话”“重点监测户遍访”“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移交督查”“国有投资平台公司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政策明白督查”这“五项行动”,推动专项监督向纵深发展;要改进方式方法,科学施策,不断提升专项监督质效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专项监督“八个聚焦、八项行动”的基础上,着眼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抓好今年我县提出的“五项行动”,在抓好自身承担任务整改的基础上,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针对各级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持续跟踪督办。重点监督检查整改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问题解决是否彻底、整改成效是否明显,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敷衍应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各级党的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的公信力。

会上,自治县乡村振兴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隆林县纪委监委 李仙 许峰)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