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王铮华到蛇场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六个一”活动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17:48

1月5日至6日,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到蛇场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六个一”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召开研析会、恳谈会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心声,了解各村产业发展、乡村文明以及乡村治理等情况。

王铮华到蛇场乡新民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析会

王铮华先后到蛇场乡马场村、新寨村、新民村等8个村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析会。会上,王铮华认真听取各村支书的工作汇报并强调,各村要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堡垒阵地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注重“党员库”人才培养,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向前推进;要大力发展一批致富带头人,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来带动群众致富,结合自身优势及周边资源,创新打造“一村一品”建设;要做好防贫风险的监测,加强对监测户的动态防护;要做好“三清三拆”工作,努力向“宜居乡村”的目标继续奋斗,要破陋习树新风,激发群众自觉性,让群众积极地参与到“乡风文明”的建设中;当前正值年末岁初,要做好年底的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时掌握务工返乡人员动态,严格把控,争取过一个安详年。

恳谈会现场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炉而坐,气氛融洽。王铮华书记详细了解农户饮水安全、医保缴纳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叮嘱农户要好好谋划年后的春耕生产工作,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并做好家中用火用煤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期间,王铮华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话家常并送上被子和油等生活物品,鼓励农户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隆林县纪委监委 李仙)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龙洌 责任编辑: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