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2021年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举办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3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素能,增强政治意识,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12月20日,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科技大学如期举办。我县28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大学课堂和来自西林县的28名纪检监察干部同窗共读 ,一起“充电”“蓄能”。

本次培训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课题设置主题突出、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党风政风监督》《纪检监察新闻信息和公文写作 》《公务员情绪疏导与心理调适》等课程。培训班邀请到广西科技大学教授、柳州市委讲师团讲师 、柳州日报编辑、柳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和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老师们博古通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围绕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案件审理、新闻写作等业务,通过拓展思维、传授技巧、难点解析、案例剖析等方式,结合生动课件给学员做深入解读和直观教学。

为期5天的脱产学习,进一步丰富了知识储备、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认真总结消化吸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隆林县纪委监委  龙 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