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3 16:25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首先,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在市纪委监委和自治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我们不断做实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自治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主动靠前监督,在县、乡、村换届工作中,共开展监督检查45次,发现问题134个,督促立行立改116个,共收到涉及换届选举信访件13件,了结9件,收到问题线索11件,了结5件,立案审查6件。围绕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0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1个。紧盯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监督检查59次,纪委监委班子领导蹲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个。开展基础设施领域、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立案5件。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一年来,我们切实树牢为民导向,扎实维护群众利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耕地地力保护、灌溉水利修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问题,强化精准监督,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监督推动辖区内灌溉水利修复25条,解决1030亩农田用水问题;督促教育部门向群众退还违规收费64960元;立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7件,开展清退民生领域涉案款物现场会清退涉案金额16.5万元,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安全感。

年来,我们突出抓好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1—11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9人,组织处理4人,留置4人。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核查,政法机关移交问题线索5条,15名干警主动说明问题,立案查处9人,留置2人。督促指导部门开展以案促改专题会议7次,召开县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17场次,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14批30起30人,实现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40批1400余人次。

一年来,我们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年内发送廉政短信18000余条,紧盯节假日开展监督检查55次。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监督检查28次,发现问题33个。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整治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1个。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50件、醉驾3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件。深入一线监督,破陋习树新风,护航乡村振兴。

年来,我们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等,开展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296个,移交各类问题线索6条。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您的支持,当您接到0771-12340来电,请您客观对隆林纪检监察作出评价!

如果您遇到不作为、慢作为、办事难、服务差等问题,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有违纪违法、侵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涉黑涉恶以及“保护伞”等行为,请您及时举报反映,我们将认真受理您所反映的问题,并对您的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我们提倡实名举报,希望您能够提供真实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776-8208843

来信请寄: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民生社区华庭路40号(53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