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徐波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新时代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15:24

7月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在奋进新征程上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百色落地见效。要坚守人民初心使命,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给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适应新征程新要求,加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进理念、机制、工作创新,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模范政治机关作用,带头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黄乃博、周俊、何炳双等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委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作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