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9:09

会议现场(杨艳梅 摄)

2021年6月4日上午,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在展示中心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干事;自治县党委巡察办(巡察组)、自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在会上作讲话(杨艳梅 摄)

黄玉勉书记就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专项整治、廉政教育和案件查办等几方面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县“外防输入”面临的外部压力,提高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要督促职能部门做到四个紧盯,即:第一盯好冷链从业人员、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医疗机构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第二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包装)、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重点物品,第三紧盯交通工具、商场超市、集中隔离观察等重点场所,第四紧盯农村地区,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抓实;二是要立即开展专项监督工作,融入常态,加强对衔接工作中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是要抓好基础设施领域、工程领域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以及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新闻信息报送工作和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工作;五是要集中力量、明确重点,加快查办案件工作力度。

会上,黄玉勉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大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主业主责,发扬严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和自治县党委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隆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洌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