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班子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0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3日上午,自治县纪委监委班子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自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在会上作讲话

此次会议共有三个议程:一是由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代表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二是各班子成员分别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由黄玉勉书记作会议总结。

第一项议程中,黄玉勉书记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五大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

黄书记指出,当前纪委监委班子主要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做好‘后半篇文章’有差距;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这五大方面的问题,产生这些问题主要是因为大家政治站位不够高、进取精神不足、宗旨意识不牢和担当意识不足。

同时,针对突出的五大问题,黄书记对班子成员及各室主任提出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二要履职尽责,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执纪为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要示范引领,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第二项议程中,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及时的发现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最后,黄玉勉书记希望班子成员及各室主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扭转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及时抓好整改落实,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已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既摆事实讲情况,又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治县纪委监委 李仙)

                                                          【责编: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