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隆林廉政教育基地迎接首批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19:51

参观者在第一展厅学习党规党纪

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宣传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和自治县党委关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勤政为民的思想自觉,主动担当作为。12月8日上午,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到隆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医护人员在解说员卢丽津同志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户外文化长廊,户外文化长廊主要展示的是中国古代关于廉洁修身的名人典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的重要讲话,旨在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白做人、清廉为官。接着医护人员进入序厅观看《扬清风正气.谱和谐新篇》廉政教育短视频。随后,大家进入廉政基地三个展厅仔细参观。隆林廉政教育基地分为“从严治党 .一以贯之”“挺纪在前. 以案明法”“忠诚担当 .清正廉洁”三部分,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数字技术以及情景模拟还原的方式,展示了我党廉政建设历程思路、历代廉洁典故、领导教诲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新时代先进人物事迹,从教育和警示两个方面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为了加强警示教育的效果,展厅还特别设计有情景体验和情景还原。如履薄冰体验警示党员干部对错乃一念之间,对了就会得到人民的认可和拥戴,选择错了就会如履薄冰、战战兢兢,随时都会掉入万丈深渊;罪犯忏悔情景通过全息投影技术生动还原了一个身陷牢笼的囚犯悔不当初的心路历程,提醒党员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参观者现场体验“如履薄冰”情景

随后,医护人员还欣赏了由平班镇北楼山歌队演唱的反腐倡廉歌曲,参观了办案谈话间、审讯室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到廉政基地学习,观看反腐倡廉视频、参与实景模拟、学习典型案例等,现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让自己增进了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也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会抵制诱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洌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