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镜头:靠前监督,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22:23

9月1日至2日,迎来了2020秋季学期开学季。为正风肃纪,推动开学工作公平、公开、有序进行,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脱贫攻坚指挥部等部门成立三个督查组,深入辖区公办学校就学校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各学校是否按政策规定收费、教师是否按时回岗、学生是否自愿参加保险,是否自愿托管以及食品安全、食堂卫生等情况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防止学校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给各学校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隆林二中是隆林各族自治县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所初级中学,全校有师生4000多人,抓好疫情防控是保障学校顺利开学的重要环节。开学季,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到隆林二中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请问你刚刚给小孩交了多少学费?保险呢,是自愿购买的吗?”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到该县鹤城新区罗湖幼儿园检查开学收费情况时正询问一位刚刚给孩子缴费入学的家长。

    隆林罗湖幼儿园是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鹤城新区的一所配套幼儿园,主要是为了解决该县集中安置贫困群众子女入学问题,因此,贫困学生入学“一个都不能少”也是本次开学督查的一个重点项目。

    隆林二中是隆林各族自治县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所初级中学,全校有师生4000多人,抓好疫情防控是保障学校顺利开学的重要环节。开学季,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到隆林二中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发出“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书,倡议全县各餐饮饭店企业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过程。隆林三中采取张贴标牌、点餐提醒等措施,引导学生文明就餐,此举受到师生的广泛称赞。开学季,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到隆林三中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并对学校在倡导和厉行节约工作方面做法给予高度赞赏。(隆林纪委监委 龙 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