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黄玉勉率队到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调研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0

座谈会现场

6月22日,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率队到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就残疾人证清理排查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工作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会上,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黄祖旺首先汇报了无障碍改造、康复工作、阳光工程等六方面工作情况,黄玉勉对此六项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并就党员扶贫温暖行动、扶贫基地建设、阳光家园项目、残疾儿童康复、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残疾人证办理排查清理等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残疾人证清理排查是当前的重点难点工作,相关部门、科室要抓住廉洁风险点,从身边人入手,切实做好各级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制定方案,有序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工作,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采取抽查、走访的方式做好全县一万四千多残疾人士的调查摸底以及动态调整、更新换证工作,确保该符合享受残疾补助政策的人得到享受,不符合享受的给予清理调整。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对申请、评审、批复等环节做到有章可循,并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及时向纪委监委移交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确保残联工作在阳光下运行。(龙洌)

 

                                                           【责编:龙洌  编审:吴小华】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龙洌 责任编辑:吴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