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靠前指挥,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0:11

“请问学校都做了哪些开学准备工作,有预案吗?”

“小朋友戴口罩可能会坚持不了太久,有考虑过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吗?”

督查组到县城城西幼儿园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复学在即,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级应急响应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和自治区疫情防控18 个“十严格”精神等有关文件要求,切实筑牢防线,确保辖区内各学校顺利安全开学,连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教育部门、中小学、优拓机构就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相关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正在查阅新州第二小学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台账资料

学校一旦开学,人员高度集中,学校里的食堂、教室、学生宿舍、卫生间、操场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对此,督查组就学校是否制定防控预案,是否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身体状况,是否做好防控宣传,是否备足防控物资,是否设立临时隔离室等方面准备工作,通过走访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靠前指挥,加强监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织牢防控网,阻断传播链。

督查组在自治县职业中学党员先锋岗查阅台账资料

“体温枪至少每个班级要配有一把,每天消毒杀菌要做好登记,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要有记录,有表格。要尽量减少人员密集,降低风险,最好采用网上报名缴费,校门口没有安装健康码的要尽快安装”对准备工作做得不够的单位,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过几天还要再次来走访调查。

机关幼儿园园长正在给督查组介绍开学有关准备工作

截止目前,专项督查组共派出15人/次,检查城区范围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托管所等26个,发现问题8个,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12条。下一步,督查组还将深入各乡镇学校、园所进行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相关检查。(隆林县纪委监委  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