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坚持严管严治 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6

近日,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为该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市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强调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严守权力边界,通过严管严治,努力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强化纪律教育、日常监督管理、刀刃向内,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教育从严,该市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通过专题学习培训、辅导讲座等形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法教育,同时结合常态化开展的廉政谈话、专题授课、“廉政三课”教育、警示教育、榜样教育等活动,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作用下,把纪法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

 

连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承诺书,对工作中的风险隐患,为纪检监察干部划定禁区、拉起红线,督促其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严守工作纪律要求。“签下的不仅仅是一纸承诺,时刻提醒我们要绷紧纪律弦,不断校准自己的行为。”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韦茜说。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通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签订工作纪律承诺,充分发挥个人廉政档案、个人事项报告、“政治体检”等作用,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监督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全面“把脉问诊”,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严守纪法红线,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以“零容忍”态度,清除害群之马,持续防治“灯下黑”。2023年以来,该市共对纪检监察干部谈话函询8人次,给予组织措施26人,处分14人。(百色市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