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开工就发力 奋进新年新征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梁晶晶 廖敏秀 发布时间:2024-02-19 08:30

“新年新气象,大家要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振奋龙马精神,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2月18日上午,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率委领导班子走访慰问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纪检监察干部,并结合不同部门工作职责特点,勉励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抖擞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勤春来早,新春新气象。18日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迅速从“过节状态”切换到 “工作状态”,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新年新征程。

 

开工发力,实干争先。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出)机构在上班后第一时间对当前及新一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永葆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激情,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今年我们的重点工作主要有服务保障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用好宣传平台提升宣传质效、统筹做好以案促改、抓好纪律教育……”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及时召开部务会,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梳理盘点,部署相关工作。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第四监督检查室结合当前工作及所联系县(市、区)、派驻(出)机构、市(区、中)直单位企业情况,明确在新的一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抓好国有企业清廉建设,为纵深推进清廉百色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跟进监督节后干部到岗工作情况,预防“节后虚脱”、打盹儿现象,驻百色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到综合监督单位——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督查节后党员干部返岗到岗、上班工作情况,并与其主要领导开展座谈,进行纪律提醒、会商谋划今年工作等,以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新岁新期许,共绘新画卷。为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知责担责,在实干拼搏上见真章,扎扎实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右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收心”大会,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展纪律教育,督促大家在新的一年强化自身建设,自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百色市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