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自治县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革步乡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21:27

根据自治县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1日,自治县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革步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县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新文主持召开与革步乡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自治县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自治县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罗朝荣作动员讲话,张新文就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革步乡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乡长郭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县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罗仁彬、甘微,革步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所辖村两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革步乡党政内设机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罗朝荣指出,此次巡察是十五届自治县党委开展的第二轮巡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一巡察组将按照十五届自治县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承担的职责和使命,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革步乡党委政府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自治县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两个责任”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张新文强调,这次巡察,是自治县党委交给革步乡党委领导班子和巡察组共同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和领会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革步乡党委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过程,成为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同时要积极支持和认真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圆满完成好自治县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郭林表示,这次自治县党委对革步乡党委开展“巡乡带村”常规巡察,既是自治县党委对革步乡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革步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政治体检。革步乡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对待和配合巡察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全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乡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本着对党负责、对全乡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既要发挥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作用,又要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紧紧抓住开展巡察这个有利契机,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的过程,转变为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过程,努力做到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县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革步乡工作2个多月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短信手机):18877651035;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A01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革步乡人民政府大院一楼(一楼统计办公室门口)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革步乡三家领导班子及成员、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负责人,所辖央索、马用等13个村两委干部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