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右江日报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6-03 11:5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右江日报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皓主持召开与右江日报社党委书记韦照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市委对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作动员讲话,黄皓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韦照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国志、覃安政及有关同志,右江日报社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右江日报社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二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干部列席会议。 

黄皓指出,本轮巡察是五届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首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和领会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巡察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皓强调,右江日报社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解决本部门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余炳娟指出,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不动摇,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紧扣右江日报社党委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格“四个对照”,重点围绕报社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和纪律、审计等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余炳娟强调,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右江日报社党委开展监督检查,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右江日报社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推动深化改革,填补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过程,成为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 

韦照民表示,报社党委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配合巡察工作。自己将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韦照民要求全社上下一定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好,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事项随交随办。要认真细致保障好,主动衔接,抢先服务,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要积极主动与巡察组同志沟通对接,配合做好各项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报社党委将及时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精准“用药”、精准“施治”,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统筹兼顾,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报社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持续为“一市一区”建设加油助力,持续服务好百色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主流媒体的担当作为。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右江日报社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1。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1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右江日报社办公大楼(中山一路7号)、右江日报社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室(中山一路7号)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从本日起到2022年8月3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右江日报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