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宁深入来宾忻城县、合山市调研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31 08:41

5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来宾忻城县、合山市,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就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力戒形式主义,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工作,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27日上午,在忻城县大塘镇大塘社区木林坳附近,因暴雨导致3名学生被困。当地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人员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成功救治1人,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刘宁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强化防汛救灾宣传教育,减少伤亡损失。28日上午,刘宁又赶赴事发现场,详细了解事故有关情况,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发生这样的事故,我们深感痛心。必须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刘宁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增强汛情监测预警预报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围绕河流堤防、水库、矿区、城市内涝和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抓好隐患排查和培训演练,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加大防汛救灾宣传力度,完善防汛救灾“一线工作法”和网格化管理,提高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共同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刘宁还来到忻城县思练镇石龙村,详细了解洪水对农田设施和农业生产影响情况,要求当地积极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刘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大唐桂冠合山新能源有限公司柳花岭光伏项目和广西合山华臻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宁详细了解合山传统能源基地转型高质量发展、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等情况。“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举措。”刘宁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加强科学谋划,研究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攻坚,精准施策发力,狠抓项目开竣工,狠抓要素资源保障,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市场主体、保稳定就业、保基本民生,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异决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