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房灵敏: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09:17

房灵敏在自治区十二届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房灵敏: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梁俊/摄) 

 

1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纪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加强新一届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不折不扣抓好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房灵敏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规章制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常学常新。要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任务,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房灵敏强调,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广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环境。

房灵敏强调,新一届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承载着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的历史使命,肩负着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职责,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忠诚拥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勤勉敬业为民的表率,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觉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幸福,持续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要做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始终坚守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坚守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坚决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人和事作斗争。要做能力全面过硬的表率,主动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长期、常态坚持“四边”工作法,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皆通的“专才”。要做从严修身律己的表率,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严禁违规过问、干预、干扰办案,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家庭家教家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房灵敏: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现场。(梁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