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08:39

1.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潘洪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9月至2020年8月期间,时任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潘洪,向管理服务对象借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使用长达8个月;先后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共计0.96万元的礼品;接受案件被告人亲属的宴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邀请和安排,赴福建、四川等地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潘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潘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百色市德保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原大队长、一级警长陆荣生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时任德保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陆荣生到管理服务对象的公司开展勘查评估工作结束后,多次在餐饮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8年至2021年,陆荣生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给的礼金共计1.8万元。陆荣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陆荣生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从一级警长降为一级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