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小小说|放哨人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17:14

“小胡,今晚的车牌号是桂L88888。”挂了电话王成顿时觉得松了一口气,他悠然地点起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又用力吹出一团云雾。


  两天后,王成接到胡海的电话:“王哥,今晚老地方见!”


  晚上,王成和胡海两人如约而至。


  “王哥,中秋马上要到了,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中秋快乐啦!”胡海边说边递给王成一个礼盒。


  王成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张5000元养生馆消费券,一沓约5000元的现金,这让他更加坚定地认为胡海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哥们!


  “这次行动大家务必要严谨,保密,低调,千万不能打草惊蛇……”局里社会治安整治清查“霹雳”行动小组组长会前强调。


  “晚上8点有行动!”参与本次行动的王成,借着上厕所的时间,发出了这条微信。


  “姑娘们,店里暂停营业几天!”胡海在微信群发出这条通知后,随即回复王成:“安排好了,谢谢王哥。”


  在王成国庆假期值班期间,胡海给王成发了一条微信:“王哥,想认识一下你那边的检查车辆!”


  王成便拿着手机把门口停着的警车和两辆便车全方位拍了个遍,还着重拍了下车牌。他嘴里叼着香烟,笑着把照片发给了胡海……


  这天,王成结束了巡逻任务,感到身心疲惫,便西装革履地带着养生馆消费券出了门。


  “哟,王警官,好久没见你来了,最近是不是很忙呀!”王艳是养生馆的主管,王成经常光顾会馆,他们早已经很熟悉了。


  “嗯!今天不忙,来和你们老板喝茶。”王成说完便上了楼。


  午夜时分,王成睡得正酣。养生馆包房的门“哐”的一声被撞开,门外的人蜂拥而至。王成揉揉惺忪的醉眼,定睛一看,居然是自己的领导和同事。王成顿时清醒了,他双手抱头蹲在了地上。


  王成不曾想过,他无数次拿来拷别人的手铐,今天却拷在了自己的手上……(自治县纪委监委 李仙 龙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