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自治县举办清廉隆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第二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来源:广西隆林网 发布时间:2022-06-11 10:34

 

6月10日,自治县举办清廉隆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第二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并以视频形式传输到各乡镇分会场。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研究部署清廉隆林建设工作,动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激励广大干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会议。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黄玉勉部署清廉隆林建设工作。

莫庸在会上讲话

黄健生主持会议

黄玉勉部署清廉隆林建设工作

会议在部署清廉隆林建设工作时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主动担负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亮点,以点带面等方式,高质量推动隆林“5+2+N”清廉建设。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清廉建设,并以清廉隆林建设与推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群众满意度同步推进,不断擦亮五彩隆林名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清廉隆林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高位部署,突出政治建设、政治监督和政治研判。要坚持条块协同,抓系统,系统抓,确保5个方面30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坚持以点带面、抓纲带目,以重点领域的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做到点上开花、面上推进的良好效果。要坚持文化引领,促进清廉文化培育和良好家风建设。要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任务部署和监督检查一体推进,既抓任务分解,又抓监督检查,加快形成责任落实的“闭合回路”。

会议指出,近年来,极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管党治党落实不力、明知故犯心存侥幸等现象,这是极度危险的,大家要善于吸取警示教育片的典型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坚守底线,严格在纪律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做表率。要自省而不自傲,杜绝思想上“麻痹”;要用权而不滥权,防止政治上“失道”;要谋利而不贪财,警惕经济上“失足”;要知责而不失职,严防责任上“掉链”,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尽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切实做到知责、担责、尽责。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效能提升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猛药去疴,深入整治干部作风“五大诟病”,着力整治十类干部作风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上下齐心、狠抓落实,为隆林扎实推进“一城四区”“四个创建”“五个一批”建设,如期建成“三高三圈”,高质量办好70周年县庆,为推动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摆正心态、脚踏实地,用实干谋位、用口碑服众、用能力建功、用实绩立业。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韧劲,毫不犹豫抓紧干,解放思想大胆干,用不懈怠同心干,营造“全县一盘棋、上下一个调、干部一条心”的干事创业局面。要有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自治县党委和政府全年工作目标,立足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和任务,深入研究分析,勇于担当作为,大胆谋划推动,以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勇毅笃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顺丹、黄子锋、黄玉勉、孙远、黄光晨、夏景超、卢吉方、陶世清、吴林芳、黄世恩、覃斌、李锋、黄增向、肖兵、陈晓慧等自治县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值班编辑:李仙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龙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