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中国共产党隆林各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23 17:37

会议现场

2022年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隆林各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莫庸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百色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保持强大韧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大力推进清廉隆林建设,抓实抓紧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政协主席黄子锋,自治县党委常委黄玉勉、孙远、夏景超、施斌、刘晓莉、杨胜军出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主持会议。

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在会上作讲话

莫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盼。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建设清廉百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莫庸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县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全县党风政风持续保持向好态势。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莫庸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自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推进清廉隆林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以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盼,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在固本强基中守初心、担使命。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强执行、抓落实。要更加突出推进反腐败斗争,在“三不”一体建设中强震慑、养清风。要更加突出严实要求,在正风肃纪中树新风、扬正气。要更加突出薪火相传,在年轻干部教育监督中多提醒、严把关。要更加突出健全监督执纪执法制度体系,在监督治理中聚合力、提效能。  

莫庸强调,推进清廉隆林建设,是一项政治工程、书记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把系统思维贯穿清廉隆林建设全过程,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全面抓好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乡村等五大单元清廉建设,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风清新。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王铮华代表自治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隆林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自治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隆林高质量发展壮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铮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自治县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治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自治县人武部政委,“两院” 主要领导,金钟山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自治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不是纪委委员的自治县监委委员、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企业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等191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讯员:杨艳梅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