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镜头|不误农时保春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1

春回大地,春耕备耕的新图景正在八桂大地徐徐铺展。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农具销售点等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农户急难愁盼查找问题,靶向发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护航春耕春管有序开展。

阳朔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和涉农补贴发放等重要环节,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葡萄镇西岭村向农户了解相关情况。(阳朔县纪委监委 夏立慧/摄)

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紧盯农资供应、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及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收集问题线索,严肃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护航春耕春种。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融水镇东良村了解农渠建设情况。(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廖洲帆/摄)

岑溪市纪委监委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关键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助力春耕保生产。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来到马路镇义垌村向农户了解情况。(岑溪市纪委监委 曾靖夏/摄)

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点开展监督。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某农机销售点了解政策落实情况。(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梁晓/摄)

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紧盯农业春耕备耕的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广泛收集农户春耕备耕中的急难愁盼,及时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并监督推动问题解决,助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向种植户了解相关情况。(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 梁敏/摄)

藤县纪委监委聚焦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和农资供应保障等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商店开展监督检查,护航春耕生产。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太平镇某农资商店,了解春耕备耕所需商品供应储备情况。(藤县纪委监委 谢华婵/摄)

鹿寨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农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春耕备耕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职、靠前服务,让农户不误农时、安心生产。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鹿寨镇大良村向群众了解情况。(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摄)

灵山县纪委监委聚焦春耕物资供给、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等环节,统筹监督力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护航乡村产业发展。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玉兰花种植户了解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灵山县纪委监委 劳大煜/摄)

崇左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围绕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重要农业春耕生产环节开展一线监督,“面对面”倾听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凭祥市上石镇哨平村实地走访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崇左市纪委监委 黎卫日/摄)

春耕正当时,平果市纪委监委围绕农业产业项目实施、补贴资金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坡造镇甘蔗种植基地向农户了解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平果市纪委监委 李清华/摄)

梧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市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进行“嵌入式”监督,深入各乡镇农药化肥种子门店、种植合作社等地,既查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也现场接诉督办群众反映涉及农资的问题,保障农民权益不受侵害。(梧州市纪委监委 吕晓艺/摄)

龙胜县纪委监委将护航春耕备耕工作作为监督重点,下沉一线奔赴田间地头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按下春耕备耕“护航键”。图为龙胜县纪检监察干部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到吉福思罗汉果种苗繁育和种植试验示范园了解罗汉果种苗有关情况。(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李群/摄)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