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之2月4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7:49

根据自治县党委、政府关于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新调整部署,2月4日,自治县纪委监委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重新组织调整,再度发力,围绕“六个落实”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乡镇监督检查组分别对者保乡、沙梨、平班3个乡镇开展监督检查。其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有:1.者保乡有部分饮食场所、服务场所还正常营业,防范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有人员聚集情况,街上流动人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街上无政府工作人员巡逻,无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乡林业站罗显红未在签到表签到,没有履行请假手续;2.隆林高速路出口检查站人流量较大,但是工作人员较少,人手不足;3.平班镇民新村、平寨村没有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村屯道路实行管制工作。

县城监督检查组共对15个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各责任单位均能按职能开展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有的单位、居民聚集区对进出人员监控措施不到位,对进出人员没有做好体温检测排查;各个商场防范提示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个别餐馆仍在营业。建议各单位、居民聚集点加强对进出人员体温监督,各防控责任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根据之前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职责,于2月4日对8名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并对1个存在工作失职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通过强化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