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之2月10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8

2月10日,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5个监督检查小组共17人对德峨镇、克长乡、平班镇以及新州镇者隘村、岩楼村、民福村和县城驻地民族社区、民权社区的小区等地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村屯17个,检查医疗机构、药店4个,检查路口防控点23个。

经查发现如下问题:1、对“两违”建房户的“四类人员”排查存在排查不彻底、不全面,排查进度慢等问题:2、江那经济小区疫情检查点值班人员不认真开展检查工作,人员进出值班人员不过问,不登记;3、民族社区、民权社区的小区住户登记比较凌乱,不完整。住户普查资料保管不完善;党员进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考勤签到不完整;4.在城东片区的疫情检查点,口罩和体温测量设备尚未配备;5、“网格化”管理边界不明确,会导致出现重复排查和漏排查的问题。

结合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了五条整改建议:1、建议“两违”综合执法大队与新州镇人民政府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加快“两违”建房户排查进度;同时加强沟通,避免出现漏排;2、属于单位部门自我排查的,按照疫情“网格化”要求,责成相关单位部门限期完成排查,减少党员进社区协助排查工作量;3、加强各单位党员进社区的监督管理,避免有些党员存在出工不出力的问题;4、加强各检查岗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将口罩、测体温计等物资发到值班人员手中,提高个人安全保障措施;5、各单位需加强单位责任区内居民楼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防疫管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