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县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隆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2:18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树立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思想,主动担当作为。2月22日下午,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80人到隆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勉给大家作讲话

大家首先参观了户外文化长廊,户外文化长廊主要展示的是中国古代关于廉洁修身的名人典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的重要讲话,旨在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白做人、清廉为官。接着,大家进入序厅观看《扬清风正气.谱和谐新篇》廉政教育短视频。随后,大家进入展厅陆续参观“从严治党 .一以贯之”“挺纪在前. 以案明法”“忠诚担当 .清正廉洁”三个部分。展厅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数字技术以及情景模拟还原的方式,展示了我党廉政建设历程思路、历代廉洁典故、领导教诲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新时代先进人物事迹,从教育和警示两个方面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随后,大家还欣赏了由平班镇北楼山歌队演唱的反腐倡廉歌曲,参观了办案谈话间、审讯室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到廉政基地学习,观看反腐倡廉视频、参与实景模拟、学习典型案例等,现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让自己增进了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也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会抵制诱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能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

自治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太良(右二)率队到隆林廉政基地参观学习

“今天看到了很多被纪委查处的案件,提醒自己不能有违反纪律的这些行为,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回去后要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培训教育,做好村里面的党建工作,发展多一些党员,特别要把村里的办公经费管理好。”者浪乡者浪村党组织书记黄树香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自己深受教育,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自己提高了政治站位,也给自己上任新的岗位指明了工作方向。(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