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08:38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国务院近期批复的《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自治区主席、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对前一阶段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国务院批复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加快建设山水甲天下的旅游名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名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开放名城和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品质生活名城。要以落实《规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为重点抓紧编制完善实施方案,科学把握城市定位,聚焦优化旅游服务,选准方向、整体打造、分区分类,建设山水清新之地、文化曼妙之地、居游共享之地、美誉品牌之地,更好向世界展现桂林山水之秀之奇之美。明镜可拭不可琢,要保护好漓江和桂林山山水水,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优化山水人文空间格局,促进文旅融合、居游共享,持续提升城市品味品质品相,做到“一砖一瓦都入景、一街一道均成文”。桂林市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拿出可操作、能落实、有实效的具体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规划》相应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共同推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有突破、传承保护有改善提升、协同发展有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要牵头自治区文化、旅游部门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龙头牵引,专项规划实施全区旅游精品线路,向世界讲好桂林故事、广西故事,加强国际旅游品牌推广,持续擦亮“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引领带动全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指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规划》精神,对标对表《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狠抓项目化管理、责任制推进、清单式落实,积极探索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打造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实现第一阶段良好开局。要持续实施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重大工程,进一步提升水环境监测能力,全力呵护好桂林的山山水水。要善抓热点打造一批现象级文旅产品,做好桂林“山水+”“文化+”两篇文章,实施好“串珠成链”工程,加快把桂林山水人文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要下足“绣花”功夫提升旅游服务和城市品质,持续实施“游客满意在广西”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构建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相匹配的人文环境和服务体系。要凝聚各方力量“高效办成一件事”,着力解决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建设任务,奋力开创广西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陈奕君、蔡丽新、周家斌、苗庆旺及钟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桂林市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自然资源厅、教育厅、民政厅、外事办及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值班编辑:杨钁鑫 校对:杨直旺 责任编辑:杨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