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22:17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刘宁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孙大伟刘小明等出席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部署,与会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客观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深刻阐述了“七大政策取向”和“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是认识论、系统论,又是方法论、实践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战略性,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创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智慧、应对风险挑战的卓越能力、把握发展大势的战略谋划、推进复兴伟业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部署安排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关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结合广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明年我区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强化创新驱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抢抓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启动建设、RCEP即将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改善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方面责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时值岁末年初,要全面盘点总结全年工作,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抓细抓实保安全促稳定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