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紧盯一线“关键少数” 立案审查23名党员干部,通报批评31人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8

 

那坡县3名副县长履行防控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被全市通报批评;乐业县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行动迟缓,常务副县长被全市通报批评;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局长履行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不力,被全市通报批评……截至2月18日,百色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23个党员干部立案审查,通报批评31人,诫勉谈话19人,5个党组织被通报。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科学监督、精准监督、严肃问责,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跳坡节”是隆林德峨镇苗族群众春节期间重大节庆活动,往年都有数千群众聚集“跳坡”,今年,防止群众聚集是关键工作。1月31日,网络上出现群众赶“坡场”的图片,督查组直奔现场,在水淹坝坡场发现100多名群众在野炊,还有不少人在赶来的路上。督查组和镇工作人员,耐心地劝离群众。原来,该县重点人群管控组责任领导也曾到此检查,但明知有隐患却“走马观花”,未作进一步防控安排。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盯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基层防控工作才得“跑”得又快又稳。百色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表示,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紧扭住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聚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开展精准监督、精准问责,防止问下不问上、问小不问大。